IMAG7759_1

又是好天氣的假日,週六有些人要上班人會較少,所以先選擇八掌溪來試試

IMAG7762_1

早上五點半連絡了阿綸,結果阿綸早就已經到釣場了

天色未亮前和阿綸小聊一下,瞭解最近南部的釣況。

IMAG7755

由於早上是乾潮底反漲,沒啥流水,始終冷冷清清沒咬口

大約九點潮水小動了一會,魚訊就出現了,水溫也是很低,整個跟冰水一樣

整個早上出車禍打到的魚比正吃的還多,真得不好釣,十點決定換點。

IMAG7757

阿綸說釣不到魚也要來張帥帥照,笑稱自己是打龜達人

 

IMAG7767_1

阿綸換場後更慘......收竿前只有早上在八掌溪起了兩匹黑鯛

10357595_843800355666383_6087264452675948852_n

漁人整支堤能試的點差不多也試過了,連消餌咬口都沒有

旁邊幾位打螺、釣活蝦的釣友也是未叮未凍..........

10940448_843800372333048_7499447046743442009_n

終於撐到滿潮反退,老婆也打電話來叫回家吃飯,兩點收竿前五分鐘

才中了這隻29公分的黑鯛,漁人還是放棄治療,回家吃飯先   呵呵

IMAG7772

住台南的前打釣友吳大哥,知道這次我要下嘉義,中午還來找我小聊一下

10609630_1674896126068073_1892322677238608051_n

吳大哥特地拿了要送給兩個女兒的小禮物,女兒收到超開心的,看笑容就知道

還多拿了一箱友人家種的蜜棗給我,真的有夠不好意思,回家打開一看,每一顆

都好大,老婆直說好吃又好甜!吳大哥下次回去換我請你吃名產  呵呵

IMAG7771


 

有鑑於週六的釣況,週日就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也不急著作釣

南部冬天沿海常常可以看到這個景像,話說數大...便是美,讓我不禁停下拍照

IMAG7786

 想起了之前留意過及前輩分享的幾個場子,就利用早上空檔時間來去親自走走

IMAG7791

 反走過必留下痕跡,有釣過要留下紀錄

IMAG7793

這位從台南來的釣友,一看我靠近,就問我要釣什麼魚?

我說沒特別要釣的魚!只是走走看看,反而是他很熱情的跟我介紹釣場

只能說真是佛心來也,和他小聊一下,也看他享受著釣沙梭的樂趣

IMAG7799

離開後開著車子四處逛逛,來到一個讓漁人又心動的好地方,生態好豐富

觀察了一下環境和前年友人場子條件一樣,難過他總是說這是他的主場

整個場藻類、貝類、螺類都很多,有點相見恨晚的fu.......

10407809_771663519589012_5921900548087936200_n

下面是當天觀察最後一個類型的場子,漁民退潮時在溝渠邊採集石蚵

IMAG7830

在溝渠的小水門口有位老伯在釣豆豆,便下車觀察一下

老伯說少年ㄟ   哩馬釣什?     

我說無啦    哇黑白釣啦......呵呵

老伯就熱情的開始說起他在水門口歷年來的戰績,但是今天豆豆都不吃餌

IMAG7831  

最後聊著聊著我也上車拿出了釣竿,享受著這週最後的釣遊時光

鈎上小青蚶後,東探探西桶桶,這時老伯又開口了,他說整個水門最好的點

就是他現在的位置,要我釣他旁邊,我說這樣好嗎?老伯說沒關係反正也不咬

漁人移動了幾步,抽了些母線出來,將螃蟹丟至老伯的浮標旁,螃蟹還沒落底

就先敲了一下,還在回過神時,竿子就被拉著跑,起來這隻33公分紅曹

老伯急忙著說難怪他都釣不到豆豆,原來水下躲著一隻妖魔鬼怪  哈哈

IMAG7833

就這樣漁人又結束了這次的釣遊,說實在的!再下嘉義前和第一天釣遊心情

有如洗三溫暖,內心有點複雜,雖然都是釣魚,卻不是那麼開心,似乎有點變調

週日中午雖說只有小釣一會,但卻讓我感到很輕鬆,沒有壓力,我想我知道漁人

要的是什麼了...............

, , , , , , , ,

鹿港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惠
  • 午安~
    小惠格子裡認識的格友
    有如您愛釣者
    也有愛鴿者
    都是讚啦~~~
  • albert
  • 為自己而釣就對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