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10

這幾天北部東北風吹的強烈,氣溫也跟著下降,常態想法釣況一定慘

不過漁人要的並非漁獲數,不是每次出釣都是理想化的條件,釣魚就像

練功,總不能挑軟柿子吃,多變的環境跟釣場才能累積出更多應變能力。

IMAG1311 

江老大特製的誘餌粉又用完了,只好路上釣具店隨手補兩包經濟型來用

小弟沒有品牌迷思,先前有網友問漁人使用的配方,男師家距離不遠

所以補貨方便,順便多挖找招功夫,重新接觸磯釣後,就使用男師家

的誘餌粉,在調配上已經漸漸掌握到它的特性,而且份量夠價格合理!

當然有時場子因素還是會外加個半包比重輕或是比重高的誘餌粉配合

好像又離題了....誘餌粉的使用選擇還是要看個人,用的種類固定越能

掌握使用方式,來配合個人手法誘釣。

回主題!天氣:陰雨、正面北風:約56-8、中潮八分滿,海面有波

水色看來不錯有FU!考慮了天氣因素用了2B波+2B水中外加G4咬鉛

測試了一小時,釣組因使用了水中,定位操控安定許多,有出現消餌

但無明顯魚訊,加上風力變大,於是又加上G5咬鉛,讓阿波更沉來

減少水面波的影響,再測試幾竿,依然入水就消餌....難道是臭肚?

f9

照片出處-網路擷取

阿波因為已經是超載,所以操竿上漁人會不斷的叨線來控制釣組

照理如果是臭肚,竿子應該會有較強烈魚訊,但就是沒有....

腦袋想到快破了,還是想不出原因!會是加了水中讓釣組過於死板嗎?

於是把心一橫,拿出00波+小號潮受+G5咬鉛,風不是很大嗎?對!!

這樣有辦法釣嗎?連我自己都懷疑...但我也已經沒招了,只好試試

拋竿下水、補誘餌、線組叨放叨放、結果在提竿晃餌時,逗逗逗...

魚訊出現了!如法泡製再下一竿,中魚!!!原來是金錢仔在作亂

接連中了幾隻金錢仔,不會吧!難道被它圍攻?你有招、我有計!

原先蝦餌去頭去尾法〈如下圖左〉改成多尾掛法如下圖中

我看你多會消餌...

4lBBesFBnKVM0Gt0G1BLcz@

照片出處-網路擷取

終於!終於!讓我騙上一尾黑鯛了,也是當天僅有一豬,整個肚子

鼓鼓的,排洩口也是誘餌,我猜已經是撿很久誘餌了,時間也不早

就整理釣座準備收竿,原本出門時想多帶練餌又沒帶到,難得有這樣

被外道魚圍攻經驗,下次出門真的要多準備練餌或是蝦仁來過濾小魚

不然這樣不是辦法,每次作釣總有新的經驗可以學習。

IMAG1313

竿   がま磯 競技チヌ0號

捲    BB-X TECHNIUM Mg C3000DXG

母線 巨物2代 1.5號

子線 巨物0.8號

標    KO系列  SS00 

鈎    OWNER速攻4號

餌   南極蝦

滿潮  14:20   中潮

 

arrow
arrow

    鹿港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