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95

這週臨時決定回鹿港去,北部下雨濕冷的天氣已經好一陣子,都快花轟了................

還沒到家   老哥就已經準備了150隻精兵等我

IMAG4692

冬季限定的SIZE!想在冬天搞上大黑牛非它不可.....

12684

周六約中午到鹿港,吃完午飯就準備出發小搞搞........

氣象報告風力67-9   來去麗水背風的河口場先試試,我喜歡戲稱麗水為

中部的離岸堤,應會滿潮時會將背後的淺灘淹沒,要回來就要涉水!

IMAG4697

到釣場時約滿九分水,因為有穿涉水褲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整個

場子只有五個人,都是磯釣打螺!

這個場算是老場,外側就是中部有名的火力出水口,此地主要對象還是

隨著潮水進來的黑鯛,不過其他魚種也是相當豐富。

IMAG4698

每一次作釣我喜歡待上一個潮水,不管魚獲多寡,收集每次做釣場子的

場資料已經變成是固定功課了,水底下的地形、障礙物都會影響水的流

向變化,障礙物則是形成水中有機物匯集的地方,讓黑鯛這種魚有隱蔽又

有食物吃!所以水下障礙物也是我在西部沿海作釣的一個指標區。

IMAG4713

麗水這個方寸之地在冬天強勁吹襲下也會變成兵家必爭之地

IMAG4714

可惜的是當天來索餌得黑鯛體型都不大,天氣冷!魚雖說會索餌不過大多

只是小口咬住,使出了畢生的功力還是放槍連連!〈功夫有待加強〉...

IMAG4715

周日只剩下半天可釣!一樣的679   天氣冷颼颼先到市場吃個家鄉味的

麵線糊熱一下肚子,順便解一下我這個離鄉遊子的鄉愁

IMAG4699

穿好裝備上陣!還好以前受過東北角磯釣大浪的洗禮,不然連竿子都不想

拿出來.............

IMAG4704

早上乾潮底浪腳還算OK  風力雖說不小但不會到忽大忽小到不能操竿

IMAG4700

這個點是好友分享的,乾潮底還有一支竿子深!

有六位磯釣客我就閃邊一點釣,狀況還是和前一天一樣魚訊很小

IMAG4701

這個場子冬天能做釣時間不長,風力較大時三分水就會上來,到我離開時

這六位釣友共起了三尾魚獲   沙格   烏魚    河豚....................

磯釣都差成這樣,所以小弟終於有藉口安慰一下自己....

IMAG4702

這陣子工作會比較忙我看又會一段時間回不去鹿港了!晚上回台北前又多

補了80隻小青蚶帶回台北。

IMAG4718  

天氣冷    釣況也冷 ...........................

小兵們乖乖喔    天氣穩定點   爸爸再帶你們去找黑牛叔叔

 

 

在水中的狀況   跟你所想像的不一樣..........擷取自黑鯛完全制霸一書

arrow
arrow

    鹿港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