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水:中潮

農曆:5月28日

釣餌:螺


鹿港西堤

 

 

西堤平台

 

 

是個看起來相當不錯的釣點,不過當天是釣了兩個小時全沒生態......................

 

 

下午轉戰老地方!拿了老爸的骨董竿來玩黑吉!

 

 

一轉再轉,西南風真是不好釣

 

這個地方很好認一眼就看得出來,車到人也到,當天下午在窮途末路時來到了

這個想都不會想來的地方











圖上這個點我剛到時大約有七、八位釣客,一陣大雨加閃電後全都跑光了

 

乾潮底!開著車沿路觀察可開發的釣點



 

中部釣場很多都是這樣,退潮後只剩部分溝路有水

 

 

蚵棚、溝路、平台上佈滿了石蚵,一股興奮由心理衝出







開始在漲潮了...............




 

走下去順手拿了旁邊的竹竿測試的一下岸邊了水深,約到膝蓋!這下子我又笑了..................




 

如此燈光美、氣紛佳、腳路好的釣點不來開發一下真是對不起自己

 

 






雨後又出現彩虹,讓我想起我的阿那答,可惜他去台中參加同學會



 

 

 

老婆說他太久沒版面了....................


石頭上佈滿了石蚵,不要說魚,人看了都想吃.....................



 

 

 


 

標點之一







 



標點之二






標點之三








 

以下是這兩天的成果,雖說不多,不過又讓我成長許多


 


 


 

釣了兩天...........累了!吃這個補元氣

 

 

 

先要感謝   華麗大    和   P大     的不吝賜教,讓我有這次的作釣驗....................

 

 此次以螺作釣其實顛覆了我的很多觀念,以往多是以蝦、蟹、蟲餌作釣,各自有不同的索餌及操竿

方式,相信有經驗的釣友都有不同的體會,這次在作釣當中出現了幾種索餌方式.......................

1.輕啄下坳,這是比較標準的黑鯛吃法。

2.提竿晃餌當中啄餌下坳,通常是在魚群活性高的時候較易出現的吃法。

3.餌入水後完全沒動靜,咬餌後魚待住不動。

4.餌下水後無明顯魚訊,直接吃餌大坳。

5.輕啄後叼著餌跑一段距離後才開始吃餌。

以上的黑鯛就餌方式是以往我在使用不同餌料時,都會出現的魚訊,但讓我覺得最趣味的是在同一

個釣場,同一種餌料下居然會出現這麼多種的吃餌方式,前打螺釣可以來好好磨練一下了

 下次回去再來測試前打蚵釣,P大試釣後我再做心得報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港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